2009/5/13

他們與929的相逢(四)



By E.T
2006,春吶的最後一天,
那時自然捲還是唱著風和日麗天氣晴的奇哥和娃娃組成的
但那一年自然捲沒有來,
我反而意外的聽見的絲襪小姐,並徹底的愛上
除了聽著去旅行的專輯之外,也只有每年能去春吶看一次他們了

由於到外地唸書的關係,
常常錯過the wall河岸等等大大小小的表演
就算偶爾回到台北逛逛誠品,看見一張張的專輯陳列在架上
但沒有聽過現場,總是很難憑一張專輯就輕易喜歡上一個樂團
所以929的專輯也是從架上拿起又放回去的其中一張,我們總是擦身而過

 
一直到了去年,我很愛的tizzy bac又要來花蓮表演囉!
我很興奮的去木心買表演的門票,剛到遇到也許像星星的發行
我在櫃檯的旁邊拿了一張也許像星星的酷卡
突然發現,酷卡上面居然是小龜和嘟嘟老師,我都要尖叫了
那一天開始,我就很好奇小龜和嘟嘟老師為什麼會是929,也開始慢慢在注意929了

沒多久,在上PTT時,就看見929要來花蓮表演了
實在是很令人興奮,也很期待他們來到花蓮表演
很不巧,到了花蓮表演的當天,花蓮下著雨
我很猶豫是不是要出門去看,下雨天,好討厭喔!
但我還是去了,到了現場,感覺好冷清
我繞了舊酒場一圈,好像沒有表演捏,沒有舞台沒有人!
那時還順便去翻了一下舊酒廠的留言本,居然看見疑似團員們的簽名
也或許,是沒看到表演的歌迷亂簽的吧!

離開前,我還是不死心的,問了警衛今天的夜生活節是在這裡嗎?
原來,我走錯地方了,於是又匆忙的趕去另一個場地
沒想到,是真的沒有舞台沒有人,門口貼著被雨淋溼的延期通知

過了一星期,929的表演又到了,但天氣還是很不好
出門又開始猶豫了,但還是決定去看了,因為我真的很想聽聽929呀!

很開心,這一次如期舉行囉!
雖然地板還是溼溼的,但是沒有把我的熱情熄滅

接著,929正式出場囉!
現場又再小high了一下
志寧還說要像前ㄧ天的演唱會來個一樣的開場
場控的技師很配合的電吉他刷弦後來個特製式的打燈開場
不受控制的我一定要和大家尖叫的阿!

第一首是生活炸彈,旋律非常輕鬆活潑
小龜也化身成很厲害的小喇叭手,嚇了我一跳
這樣的氣氛好好,我很喜歡,下過雨的夜晚,非常享受

之後的每一首歌,我都很融入929的音樂裡
每聽完一首歌,我都很開心,很滿足
身體也都很自然地跟著搖擺了起來

表演的時候,也有提到前一天是也許我們都是星星的台北場
嘟嘟老師的bass燒壞了,所以去跟四分衛借琴
我心想,如果此時我是在台北的話
我應該正看著四分衛的表演,然後會看到有人來跟奧迪借bass吧!
或許都不會有機會認識929了

黃玠也在現場唱了綠色的日子,這是雨季的進階版嗎?呵
黃玠的表演也棒,我也好喜歡

早起去爬山這裡,很逗趣的模仿了一些動物的叫聲
好像就在熱帶雨林展開了一場音樂會,超酷的阿!

很快地,表演就結束了,很希望可以在聽久一點
我很喜歡每一首歌,很喜歡妳們的表演,感謝妳們精采的演出
也喜歡妳們的詞曲,很貼近生活,很值得在我未來的日子慢慢咀嚼著

很快的,大四最後一次和大家去春吶看團了
在公佈名單前,我都很希望能夠看見929的名字,真的忘不了花蓮那場的演出

在春吶之前,929發佈了暫別演唱會的消息
天阿,我都沒認真的看一場,就要暫時休息了,怎麼可以

所以三月回台北的時候,我也去看了我們的20歲
那一天,就一個人靜靜地坐上人群中地板上看著929的表演
真的好好聽,他們就像是朋友,不用多說些什麼,很輕易唱出了我的生活樣貌

到了春吶,已經想好要好好的去看929的表演了
但是表演那天DELAY的嚴重,所以就先朋友分開轉去看別團了
沒想到我手機沒電,朋友找不到我,929就這樣結束了
很不甘願的我,一定要去看助寧的阿,不要再錯過了

隔一天,聽著小時候最愛聽的糯米糰的馬尿在台上表演,感覺像是彌補了沒看過糯米糰的遺憾
偏偏已經聽到安可曲的時候,朋友又打來了,929助寧已經開始囉!
聽著安可曲掙扎了一下,我已經開始奔跑到山的另一邊去看929了

雖然跑不太動,雖然很喘,但還好才第二首而已
而且舞台上的組合非常有趣,是志寧,是929,是絲襪小姐, 是他們的好朋友們

表演的非常FREE, 誰想唱歌,誰想彈樂器就上去
他們在唱什麼,我也不懂了,但是非常的搖滾
大家也都在亂講話,非常好笑

志寧都說他阿嬤都會叫他助寧~~~
快笑死我了,他們還要我們對他們給予噓聲
說他們很久沒被噓,被噓感覺很爽,
也要台下一起比著像倒扁的手勢的一樣
噓到不行呀~~~~~

我想這才是春天吶喊阿~~~~~~~~~~~~~搖滾到不行
這是我這三天的最爽的表演阿!!!!!!!

看著團員和團員朋友就坐在舞台前,要表演的人都上上下下,忙的不亦樂乎阿!
大家都玩的非常開心,我們也是,好想再看一次
那一天,我知道他們不是為了表演而表演,是因為這些人都是真的很愛音樂…

真希望再相逢的日子很快很快,不要休息太久阿~~~~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