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不跳草裙舞的大溪地80



關於Tahiti 80,實在記不起是從何時聽起的,我只記得,風和日麗初初以進口唱片起步時,Tahiti 80的三張專輯簡直像是被偷走般,異常迅速的離開了我們的懷抱,就連我手邊唯一的一套庫存也被朋友凹走了。之後,還是不時接到有關Tahiti 80唱片的詢問電話。

前一陣子,友人興奮地捎來消息,說大溪地80要來了,我還不以為意地回她,來跳草裙舞嗎?又過了一陣子,才知道他們是真的要來演出了,我趕緊詢問表演場地,怕票早已賣完,沒想到他只淡淡地說,不可能啦!我實在好奇,那當初搶著買他們唱片的那些人,難道都已經移民了嗎?

Tahiti 80當然不是來自大溪地的80人草裙舞團,他們其實是來自法國魯汶的四人樂隊,受到英倫搖滾的影響極深,且兼容70年代的Funky feel與80年代的浪漫主義,總之,就是太好聽了。大家都愛他們的“Heartbeat“,尤其是Cornelius的remix版本,我卻獨鍾「Wallpaper for the soul」裡的“Happy End“,尤其是間奏時出現第一個電吉他聲響的瞬間,心中黑洞裡的所有酸澀回憶立時湧現,那絕對是Tahiiti 80的音樂魔力。

這幾年常有機會觀賞一些演唱會,不時也會遇到那種已過巔峰狀態的樂團演出,或是曾經紅極一時的樂團主唱單飛,總不免嗅到一絲遲暮之感,所以我告訴自己,只要是喜歡的團,一定要趁他們還年輕時去看,尤其到了台灣,更是不能錯過。Tahiti 80,也許從來不曾大hit,但我相信,來到第四張專輯,這絕對是最佳進場時機,去聽聽他們的現場演出,然後把Tahiti80加入“我的最愛“。

對我來說,Tahiti 80的演唱會,一定是我2008年的”Happy End“。

0 回應: